新青協︰踐行五四精神實現民族復興

2022-05-04

周永豪

【特訊】今年是「五四運動」一百零三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新青協會長周永豪期望廣大的澳門青年能夠傳承「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堅定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樹立遠大理想,在新時代深度踐行五四精神內涵,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作為先鋒力量為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奮發進取。

習近平主席日前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寄語青年,要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周永豪表示,愛國愛澳核心價值一直在澳門青年心田中深深扎根,澳門青年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他希望廣大青年能夠接棒先輩,在新時代中深度踐行五四精神,要自覺把個人發展與國家命運緊緊連結在一起。青年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把握國家為澳門青年創設的利好政策,在國家的大舞台上發揮自身所長,成就人生事業,助力國家發展。

國新辦近日發表了《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是國家第一份的青年白皮書。周永豪表示,澳門青年作為新時代中國青年中的一員,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比過去擁有更高質量的發展條件,獲得更多人生出彩機會。同時,新時代的澳門青年具備開放包容、自信自強的特點。身處澳門經濟變革轉型的時期,他期望澳門青年應當牢牢把握轉型發展中的機會,展現青年的主觀能動性和靈活創造性,在發展中不斷適應變化,在賽跑中不斷超越自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績。

作為澳門主要的青年組織,新青協也將會貫徹「專注為青年」的服務理念,切實做好政府與青年之間的橋樑角色,為澳門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不懈奮鬥,讓澳門青年在新時代機遇和挑戰中實現抱負,能挑重擔、擔大任、立大志、明大德,在奮鬥中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變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