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新時代下的『五四精神』

澳青聯籲青年要堅定文化自信融入大局實現自身價值

2022-05-04

羅奕龍

【特訊】今(4)天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節”,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今年是紀念“五四運動”一百○三周年,亦是中國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在此具有特殊意義的歷史時刻,澳青聯將繼續帶動澳門青年深化對“五四精神”及中國共青團的認識,續寫新時代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事業的新篇章。

羅奕龍指出,藉著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之際,我國首次就青年群體發佈《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充分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青年的風貌和擔當。白皮書中提及新時代中國青年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指出在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深入實施大背景下,中國青年能更自由在自己喜歡的城市尋找發展機會。作為澳門青年,更應在此大環境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得以建功立業的人生機遇。

他續指,澳門青聯將以白皮書為方向和指引,從兩方面繼續做好青年工作。首先,從思想引領層面,加強對青年的國情教育,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傳承愛國愛澳精神,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帶動青年積極履行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團結帶領各界青年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再者,從服務青年層面,積極發掘優秀青年榜樣,助力青年堅定文化自信,講好澳門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培養青年要有放眼時代的大視野,鼓勵青年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這兩個國家專門為澳門青年打造的舞台,在投身灣區發展中實現自身價值。

青聯今後將一如既往貫徹中央和特區對青年發展高度重視的要求,當好政府與青年的橋樑和紐帶,弘揚新時代下的“五四精神”,以愛國愛澳精神薪火相傳為己任,為青年實現人生價值、展現青年擔當搭台搭梯,帶領澳門各界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跑出屬於我們這代人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