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踐行五四精神展新時代青年風采

2022-05-04

【特訊】今日是五四青年節,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表示,今年是「五四運動」一百零三周年、中國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回望過去,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我國青年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堅定理想信念,主動擔當作為,踐行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斷推進國家各項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馬志達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五四」青年節前夕考察中國人民大學時發表了重要講話,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指引前進方向。習主席表示,「希望全國廣大青年牢記黨的教誨,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這對澳門青年有著重要的啟發和鼓舞作用。馬志達寄語廣大青年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紮實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把個人命運同國家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為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新的努力。

馬志達表示,澳門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當前,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廣大青年要深刻認識國家和澳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同時,更要以維護澳門整體利益為出發點,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的建設工作,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中總青委會作為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定當繼續發揮團結青年的作用,與本澳廣大青年社團一道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展現新時代青年風采,用行動回答時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