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中小企商業配對青創專場

80多間中小企參與簽兩合作協議

2022-05-12

出席中小企商業配對青創專場的嘉賓合照

【特訊】為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美高梅一直視培育青創為支持本地中小企的重要舉措之一。在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生產力)的大力支持下,美高梅昨(11)日與澳門中華總商會(中總)合辦、以及與12個本地青年社團協辦商業配對青創專場。是次為美高梅第十次、以及第八度與中總合辦的商業配對專場,共吸引了80多間中小企參與。各中小企代表均獲安排與相應範疇之美高梅部門主管級人員一對一會面,介紹其產品和服務,從以提高配對成效;同日並進行兩場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地中小企。

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表示:「是次商業配對專為青創而設,能加深他們對綜合旅遊休閒企業需求的了解,有助將來與更多大企達成合作。」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表示:是次青創配對專場是有效的平台,在目前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中,起到『以大帶小』的作用,進而培育青創成長,達至互惠互利,實現雙贏。」「M嘜」澳門產品優質認證委員會主席代表李時泰表示:「計劃自推出以來已向19間本地企業頒發共39張產品證書,希望今後能繼續為本地產品打造優質保證和信心標誌,突顯『澳門製造』的亮麗名片。」

啓動儀式後,美高梅分別與立足澳門近30年的金記粉麵廠簽訂超過澳門幣100萬元之採購協議,亦與青創科技企業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美高梅自2007年與金記合作,一直幫助其改善傳統式生產及提升食安標準,讓其成功考獲ISO 22000 食品安全國際認證;去年美高梅主動與澳門廠商聯合會和生產力攜手,鼓勵及協助金記取得「M嘜」澳門產品優質認證,體現了美高梅扶持中小企成長的承諾。而與後者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為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支持的本地企業,是一間SD-WAN領先供應商,引入商湯科技為公營機構及高等院校提供智慧管理,這次是光聯首次與澳門酒店達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