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22-05-12

中總婦委會拜訪中聯辦獲肯定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一行十六人在中總副理事長何佩芬及婦委會主任林燕妮的帶領下,於本月十日下午拜訪中聯辦,獲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夏濤及處長劉冠宇等熱情接待。傅鐵生對該會會務工作部署及規劃給予肯定,對婦委會新一屆領導架構表示祝賀。他希望婦委會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工商界建言獻策、服務社會,為澳門經濟復甦、社會穩定貢獻商界女性的力量。

婦聯工作坊推廣家庭性教育

△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日前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禮堂舉行“我的身體我有SAY──親子性教育工作坊”,邀請大老鼠兒童劇團為親子帶來精彩的性教育互動劇場,活動現場更設有性教育攤位和好書分享活動,共吸引三十六名親子參與。好書分享活動由即日起至今年十二月,只需提交五十元的活動保證金,即可到中心借閱性教育圖書和工具書,以豐富家長對性教育的知識,提高家長和子女談性的動機,查詢可致電二八五七‧二七九四。

新橋青委組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響應特區政府對國家安全的教育及推廣工作,日前,新橋青年委員會組織新橋星籃球學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培養青年及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及認同。新橋青年委員會作為社區青年團體,十分重視社區宣傳教育的工作,一直秉持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積極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工作,透過是次展覽讓青年及學生了解當前國家安全形勢和發展,希望提升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讓學生自小培養了解法治精神,增強國家意識、培育家國情懷,加強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觀念和守法意識,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愛國主義精神在澳門得以薪火相傳。

澳門中原組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特訊】澳門中原一向重視培養員工的愛國情懷和國家安全意識,中原澳門及橫琴資深董事何兆恆及中原精英會會長鍾振華帶領一眾精英會成員,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中原深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往後亦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國家安全教育的宣傳工作,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

澳門自來水組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澳門自來水組織約40名員工於5月10日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果,增強員工的國安意識和對國家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參觀團隊由澳門自來水執行董事關小冰帶領,包括公司管理層及各級員工。

公總組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五月七日,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公總)組織九個屬會超過七十名會員,在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振宇,公總負責人彭冠豪、張國然及辦公室主任柯麗香帶領下,參觀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公總認為,在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本澳公務人員責無旁貸。公總強調,有國才有家,只有國家安全、穩定、富強,澳門居民安居樂業才更有保障。寄望全體公務人員攜手努力為澳門社會的長治久安,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應有貢獻。

澳門管理學院學生會組織參觀國安展

△為增強個人國家意識、推廣國民教育、以及進一步拓展青年對國家安全的視野,澳門管理學院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楊洪偉等組織同學們於4月23日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冀透過是次參觀,讓學生會成員從新的視野認識國家安全,明白國家安全對地區安全以至個人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