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團體訪文化局討論館校合作機制

2022-08-18

歷史教育學會成員與文化局代表合照

【特訊】為推動歷史教育專業發展,支持澳門文博事業的發展。澳門歷史教育學會日前組織核心成員及前線教師拜訪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澳門博物館盧可茵館長代表文化局與拜訪成員會面交流。雙方就有關本澳的歷史文化教育、文博機構現況、文化遺產推廣等議題交流。

澳門歷史教育學會成員以前線歷史教師為主,亦包括文博機構專業人員等。交流間學會理事長陳浩東表示,學會期許與文化局建立恆常溝通機制,讓前線教師更能迅捷有效獲得資訊以及適時回饋。同時藉著文博設施更新的契機,共同合作打造歷史教育「第二課堂」,使本澳師生能更有效利用文博資源,創造更多元學習歷史及相關學科知識的環境。

此外,為使前線教師能進一步提升「基力」有關澳門歷史相關內容之教學成效,學會認為文化局可利用其豐富的文史資源,為前線教師提供相關的培訓課程及多媒體教學資源。盧可茵館長期望學會能就文博設施的優化給予意見,並表示博物館及相關文博機構一直關注相關資源在教學上之應用,期待透過溝通合作,進一步加強成效。

學會出席成員還包括副理事長何其庭、歐嘉宏、李結仁、雷志澎,理事陳秀珠、黃偉倫。席間各成員就日常教學中對文博資源的應用經驗、發展期望、優化建議等發表己見,期望是次交流對各方日後工作皆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