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琴澳中心幼兒爬行賽溫馨

2022-08-18

【特訊】為與親子家庭共渡幼兒成長的美好時光,澳門婦聯廣東辦事處琴澳親子活動中心日前舉行“萌寶向前沖”寶寶爬行大賽,冀透過趣味比賽,訓練幼兒的手腳肌肉和身體協調能力,為日後的站立和行走動作奠定基礎。活動共吸引八個適齡的幼兒參與,場面溫馨熱鬧。

是次活動在該中心二樓小禮堂進行,現場設有六米長的跑道,讓參賽幼兒來回爬行決定名次。小小選手們在比賽過程中各顯身手,有的神態自若、有的四處張望、有的手腳並用、有的偏離賽道;一旁的家長也全程投入賽事,除了一邊給幼兒加油打氣外,更使出招手呼喚、食物、玩具等渾身解數,吸引幼兒不斷努力往前爬行,氣氛歡樂愉快。

有參與的家長表示,從活動預告發出後便第一時間報名,期望留下美好的家庭記憶;也有長輩們不怕長途跋涉,從市區趕來支持及見證幼兒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足見親人們對幼兒成長的關心和重視。

是次活動同時期望助力幼兒提高自身的活動能力、增強體質、促進感官的發育,讓幼兒的身體更加靈活,可以為將來學習走路作好準備。有不少參與幼兒是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前後出生,活動也藉著幼兒將滿一周歲的契機,祝福他們與這片熱土共同成長發展,迎接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