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共融乒乓球同樂日圓滿舉行

2022-10-04

銀娛共融乒乓球同樂日圓滿舉行。

【特訊】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澳門特殊奧運會(下稱「特奧會」)主辦之「歡度國慶—銀娛關愛特奧共融乒乓球同樂日2022」日前於「澳門百老匯」舉行,吸引逾四百多名人次參與。活動自2011年舉辦以來,致力推動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員透過參與乒乓球運動,增進團體交流、發掘個人潛能以及增強自信心,促進傷健共融。活動亦連續12年得到銀娛的大力支持,今年繼續提供「澳門百老匯」作為活動場地,並一如既往地贊助各項賽事的獎盃及獎品,以及組織旗下義工隊成員協助參與學員進行賽事等。

今年,除了以往的公開單打賽、特奧單打賽、共融雙打賽、個人技術賽及精英挑戰賽賽事外,為熱烈慶祝國慶節日,特奧會增設共融團體賽項目,邀請了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體育協會乒乓球隊、澳大校友乒乓球同樂隊以及銀娛乒乓球隊,與特奧運動員組成共融隊伍進行共融賽,以表社會各界對共建和諧社會的支持和參與;當中共融團體賽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體育協會乒乓球隊奪得冠軍。

乒乓球是一項安全而有趣的運動,也是我國具代表性的體育項目。透過乒乓球訓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員不但能夠提升專注力,亦能促進其與他人以至社區間的互動交流。特奧會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協助緩解相關人士的情緒,並透過與銀娛持續合作,為弱勢社群創設參與社區交流的機會以至增體育活動的覆蓋性,更從中表彰尊重差異、不分傷健,提高大眾對特殊人士的接納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