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倡青志協共推家庭服務

2022-11-11

社工局代表與青志協一行合照

【特訊】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一行在立法會議員兼該會監事長林倫偉、會長裴承賢、理事長黃章瑜帶領下日前拜訪社會工作局,獲局長韓衛、副局長鄧玉華等熱情接待。

林倫偉簡介青志協成立至今二十年來的會務成果。除立足本地外,更積極與內地接軌,與國家志願服務同步發展。裴承賢感謝政府部門、社會各界對青志協歷年來的支持,令會務得以順利發展。過往多個品牌活動屢獲本地、全國多個獎項。通過各項活動建立友善、正能量社會氛圍,與學校、社團等合作,為社會共創價值平台,並介紹“澳門i志願”系統,冀推動澳門志願服務的信息化,未來將具澳門特色元素的志願服務,更大地推廣至內地,助力灣區融合發展。

黃章瑜介紹青志協創會宗旨、品牌活動等,近幾年面對疫情等因素影響,會務勇於創新求變,期望透過更多元的項目服務市民,加強培訓青年志願服務的專業性、創新性。副理長事歐鈺娜及常務理事鄧志烽匯報青年家長、青長共融及支援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等。

韓衛肯定青志協過去二十年的會務成果,冀協會透過多元活動,薪火相傳志願服務精神。該局一直重視青年家庭的成長,冀青志協能協同合作,以志願服務推廣家庭的正面觀念,創建健康積極的人生觀,向社會傳達正能量,共建和諧社會;並對該會到內地開展志願服務的成果表示肯定,冀未來能舉辦更多內地的志願服務,讓志願者進一步認識國家新的發展,增強國家的認同感,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鄧玉華勉勵青志協與本地社團合作,加大力度推動家庭相關的活動,增大會務的覆蓋面,令志願服務發展得更全面、更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