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土敘地震受災人數約2300萬

2023-02-08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月7日說,敘利亞和土耳其南部發生大地震造成數千人死亡,目前敘利亞需要大量的人道主義援助。

世衛組織高級應急官員阿德爾海德·馬尚表示,土耳其擁有應對危機的強大能力,但邊境對面的敘利亞因內亂和霍亂暴發,陷入人道主義危機多年,短中期的需求都無法應付。

馬尚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議上說:“這是已經陷入多重危機的受影響地區,面對的又一起危機。”她說,陷入危機近12年,敘利亞各地的需求最高,但救援資金卻繼續減少。

馬尚說,地震及餘震使數千座建築變成廢墟,兩國大約有2300萬人,包括140萬名兒童可能受災。

世衛組織說,它將派送緊急物資,包括創傷和緊急手術包到災區,並已啟動緊急醫療隊伍。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每過一分鐘,每過一小時,找到倖存者的機會就會減少。”

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6日淩晨和下午,先後發生7.8級和7.5級地震,並發生過百次4級以上餘震,超過五千座樓宇和民房倒塌或嚴重損毀。截至北京時間7日晚上9時,連同鄰國敘利亞,土敘死亡人數已超過5000人,逾2萬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