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被民進黨停權3年

2023-02-08

【中新社台北2月7日電】對於身陷賄選案件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民進黨7日作出停止黨權3年的處分。

據中央社消息,民進黨“中評會”當日決議對上述二人作出停權3年的從重處分。“中評會”主委表示,二人嚴重影響民進黨的聲譽,將來是否將其除名,要根據司法機構的證據或決定另行處理。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民進黨2022年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但在隨後進行的縣市議會議長選舉中有所斬獲。其中,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的開票結果顯示,中國國民黨有3名議員“倒戈”、支持民進黨籍的邱莉莉、林志展,隨後傳出賄選消息。

2023年1月3日,台南地檢署大規模搜索及偵辦調查此“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案件有11名被告,邱莉莉和林志展當時分別以50萬元(新台幣,下同)、20萬元交保;2月6日台南地檢署再次約談邱莉莉和林志展,二人于7日淩晨分別以150萬元、12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