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後首個港青交流團抵粵

2023-02-08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兩地青年交流將有序重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7日率領30多名香港青年代表,乘坐高鐵前往廣東省交流。這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首個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

當天,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港人在免預約、免核酸檢測下入境內地更加方便,這次一行人於乘坐高鐵抵達廣州東站,隨團還有包括青聯及菁英會等一眾青年工作者,形容大家既期待又緊張。

港青抵達廣州後第一站參訪了“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隨後參加了午餐交流會。

早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當中提出會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青年發展藍圖提及,將協助青年把握“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等策略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境外交流實習計劃,包括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增加“青年內地及海外實習計劃”每年受惠人數至2024年的不少於4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