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高爾夫球賽今年將在香港舉辦

2023-02-08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香港高爾夫球會7日宣布,今年將上演三大世界高球比賽,包括亞洲巡迴賽第7站賽事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並首次引入由中東舉辦的高球大賽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

據了解,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在3月舉行,屬疫情後首個在香港舉辦的國際賽,亦是香港首次獲納入亞洲巡迴賽分站賽事。香港球手張雄熙及許龍已經奪得參賽資格。

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賽事預定將於10月舉行,是全球最大型的女子團體賽,屆時將有36隊參加。而“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11月復辦,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賽事之一。

香港高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表示,對即將在港舉辦的三項世界級高球盛事感到無比興奮,對香港首次引入由中東舉辦的高球大賽感到榮幸。近年中東國家大力支持體育發展,他們選擇來港作賽, 反映香港場地配套且具相當吸引力。

郭永亮指出,多項國際大賽來港舉辦,反映香港已回歸國際舞台。球會將積極配合政府施政,特別是“你好,香港!”推廣活動,向全世界表達香港是歡迎全球旅客到訪的盛事之都。球會將全力籌備,迎接世界各地的頂尖高球來港作賽,歡迎高球愛好者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