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盼望兩岸和平 子孫不再受戰火波及

2023-02-08

【中新社台北2月7日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7日在台北表示,盼望兩岸走和平之路,共同繁榮,子子孫孫不再受戰火波及。

綜合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當天舉行,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台立法機構前負責人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受邀出席。

連戰在新書發表會上致辭指出,這本回憶錄歷經15個年頭。在書中,他忠實面對走過的歲月,回顧檢討自己的工作,希望和大家分享。更盼望兩岸走和平之路,共同繁榮,子子孫孫不再受戰火波及。

連戰在新書中表示,兩岸應該推動政治對話,追求最終和平。兩岸的政治難題,關鍵還是兩岸之間務實面對。

據悉,《連戰回憶錄》一書已於1月17日在台灣出版,全書45萬多字,分為“我的永平之路”“從破冰到永平”上下兩册,記錄連戰尋根、求學、從政、推動兩岸和平的重要歷程,還原了2005年“和平之旅”等歷史場景。書中還公佈了七篇從未曝光的關鍵文稿,其中包括200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前一夜因“3•19槍擊案”停止競選活動而未曾發表的“選前之夜”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