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永利關愛生命體驗館開幕

2023-03-24

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特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於3月23日舉行「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永利關愛生命體驗館開幕儀式」,以配合澳門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打造成為學生群體及巿民大眾的健康教育基地。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永利關愛生命體驗館開幕儀式」於下午兩時三十分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離島醫療綜合體校址進行。鏡湖慈善會常務副主席、學院校董會榮譽副主席黃國勝,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陳志玲,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學院校董會主席劉永誠,鏡湖慈善會常務副理事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蕭志偉,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劉藝良,全國婦聯常委、學院校董賀定一,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鏡湖醫院院長、校董會副主席吳培娟,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吳在權,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溫能漢,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錦鳴,鏡湖慈善會副理事長、學院校董會副主席何凱玲、學院校董及學生會顧問黃潔貞,以及學院院長尹一橋主禮開幕儀式。

陳志玲指出,永利關愛基金會去年與鏡湖護院合作創設澳門首個護理與大健康專業展示體驗館「生命體驗館」,不但是該學院教學科研成果的轉化和展示,也是兒童、青少年、成人及老年人進行關愛生命教育的體驗性學習場所。除了為該學院各年齡層學員提供專業的生命教育,亦會開放和普及至青年學生、社會大眾,推廣大健康生活模式。

劉永誠感謝永利關愛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冠名贊助生命體驗館的硬件建設,進一步推動教育、慈善及社區活動的可持續發展。他提到,建設「生命體驗館」是為了配合澳門大健康產業的發展,它不僅作為護理學生的學習平台,更會以打造成為學生群體及巿民大眾的健康教育基地為目標,還構思面向永利團隊成員的培訓項目,促進其身心健康。

今年是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年,其發展從不停步、與時俱進,藉著國家和地區的優勢、大灣區和深合區的機遇,以及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和執行學院的十年發展規劃,課程層次不斷提升,課程種類亦涵蓋護理、老年學等學科範疇,辦學和課程質量均獲得國家及國際權威學術評審機構的認可,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將繼續為社會培養優秀的護理專才,服務於本地和海內外醫療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