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紅會嘉許前線抗疫人員

2023-03-24

與會嘉賓及紅會領導與獲表彰的義工合照

【特訊】日前,澳門紅十字會舉行「澳門紅十字會前線抗疫人員表彰大會」,嘉許三年疫情期間投入本澳抗疫前線工作的全體人員。消防局局長梁毓森、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交通事務局副局長李頴康、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以及該會前線抗疫人員160餘人出席了大會。會上回顧了三年來紅十字會在抗疫工作中所走過的歷程,並向堅守在防疫前線的工作人員及義工頒發了感謝狀。

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表示,過去三年,澳紅會積極發揮特區政府人道領域助手的作用,全力配合抗疫前線工作。同時亦維持基本業務的運作,協助政府將疫情對市民生活造成的影響程度降低。其中包括派員駐守各口岸參與衛生檢疫,維持非緊急醫療愛心護送的服務,組成“核酸檢測採樣外展隊”派員到本澳各社區,為行動不便未能親身去核酸站檢測的市民上門核酸採樣,安排人員及車輛護送紅碼區行動不便人士往醫療機構治療等服務。特別是本澳疫情防控進入過渡期時,該會護送服務在特區政府「人員運送小組」的協調下,參與仁伯爵綜合醫院、社區治療中心及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病人的出院及轉運工作,在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及消防局的支持及協助下,克服困難,有效完成病人的出院及轉運工作,保障醫院的正常醫療運作以及病人治療的需要。

表彰大會分別向非緊急醫療愛心護送服務、口岸衛生檢疫服務、全民核酸檢測採樣外展隊、護送病人出院服務、駐澳門國際機場急救站的人員及義工頒發感謝狀,同場亦向在第六屆全國紅十字應急救護大賽中獲得創傷處理三等獎的譚婉虹頒獎。此外,該會中央委員會委員陸曦在疫情期間,有感於前線人員辛勞付出,特別創作了《禮贊-澳門紅十字會核酸檢測採樣外展服務》畫幅,其在分享中感謝紅十字會前線同事及義工辛勞工作,並向該服務的各人員致以衷心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