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台社組織義工清潔社區

呼籲居民攜手共築衛生環境

2023-03-24

工聯台社組織義工清潔社區

【特訊】響應市政署與衛生局於1月至3月舉辦的「全民清潔迎新歲」系列活動,2023年3月17日,工聯台山社區中心組織近三十位義工,聯同新城市花園管理公司人員,分別於台山社區週邊街道及大廈平台進行清潔行動、與及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區內居民共同攜手做好清潔,保持環境衛生,杜絕病毒於社區內傳播的風險。

當天下午,工聯台山社區中心組織義工進行社區清潔行動,分別於李寶樁街附近進行清潔及派發傳單,並與周邊商戶進行宣傳推動,提醒市民注意家居及社區清潔,做好防護措施慎防病毒傳播。隨後,於新城市花園內進行宣傳推廣及清潔行動,提高住戶的環境衛生意識。

工聯台山社區中心代主任馮耀忠表示,台山區一帶人口密度較高,出入車輛也不少,防疫措施放寬後,留意到部分市民的衛生意識有所減弱,近期偶有發現大型垃圾隨處棄置,街道垃圾亦明顯增多,容易成為老鼠、蟑螂及蚊蟲等的溫床,造成社區衛生的隱憂。同時,根據衛生資料顯示,新冠病毒仍對人類有潛伏的可能性,應避免過於放寬個人及環境衛生的保護。鼓勵大眾從自身出發,主動清潔家居及大廈環境,積極改善及維護公共衛生,同心潔淨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