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市府訪中藥業公會促兩地合作

2023-03-24

雲浮市府一行人與中藥業公會負責人等合照

【特訊】本月22日雲浮市政府在市長李慶新、統戰部長梁仁球、政府秘書長劉鋒漢、發展改革局局長劉潔洲、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林偉祥等一行前往澳門拜訪澳門中藥業公會與澳門中醫中藥界代表交流會。

雲浮市市長李慶新發言稱,雲浮的中藥材種植歷史悠久,有南藥種植優勢,藥用資源豐富,地理環境優越等有利用多種藥材種植,同時大力推進藥食同源及大健康產品,致力推進中醫藥高品質發展,推進南藥創新高地建設,有望在兩地及政策之間互補長短、共創合作共贏條件。

中藥業公會會長關樹權發言稱,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也是澳門發展的獨特優勢,將大灣區的中醫藥大健康產品推廣到葡語國家,利用其原有優勢助力惠澳中醫藥推廣至葡語國家、向外開拓市場,讓大灣區中醫藥產業成品更好地“走出去”,助力中醫藥大健康產品國際化長遠發展,立足標準促進中藥國際拓展,大灣區藥源豐富,特別雲浮市各種草藥。 中藥業公會青委主任黃健華表示,澳門中成藥標準的打造,有助提升澳門中醫藥專業水平,現時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找到了新機遇,建成了澳門首個GMP 標準中藥廠,近期還成功獲得澳門首個中成藥口服固體製劑中藥製造准照。因此,澳門要乘勢而上,積極推動全方位的中醫藥產業改革,配合澳門獨有環境進行調整和改變以適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