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清潔能源年度人物企業出爐

2018-12-13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主禮嘉賓及與會者合影

【特訊】12月11日晚,第七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在澳門隆重開幕。論壇開幕式上,舉行了2018國際清潔能源年度人物、年度企業的頒獎,在各主禮嘉賓的見證下,“2018國際清潔能源年度人物”授予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聶凱,“2018國際清潔能源年度企業”授予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風科技是全球領先的風電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多年來在風電領域始終保持領跑者地位,國內風電設備製造商中市場佔有率連續七年穩居第一、全球風電市場連續三年名列前三。截至2017年底,金風科技全球累計風電裝機容量超過44GW,裝機台數超過28000台,相當於每年可為社會節約標準煤約3122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9007萬噸,真正踐行了“為人類奉獻白雲藍天,給未來留下更多資源”的企業歷史使命。

聶凱是全國勞動模範,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先後榮獲“2017年中國能源影響力人物”、“中國上市公司最受尊敬功勳企業家”、“中國上市公司最具戰略眼光董事長”等稱號。在擔任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期間,他積極踐行中央綠色發展理念,帶領企業高起點切入環保業務,在汙土污水治理、城市垃圾處理、再生資源利用、新型材料開發、儲能技術等節能環保領域取得長足發展,葛洲壩迅速成長為節能環保標杆企業。

2017年,葛洲壩集團在《財富》雜誌發佈的“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69位,被資本市場和業界譽為節能環保產業的領軍企業。

從2016年起,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每年針對清潔能源領域優秀人物和企業進行公益性評選活動,以“責任感、推動力、影響力、引領力”為標準,以“弘揚工匠精神,樹立行業領跑者”為目的,推選一名為推動清潔能源事業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年度人物,表彰一個國際清潔能源界最具公信力的年度企業。

第七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以“清潔能源智慧引領,中國東盟+攜手合作”為主題,由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聯合中國 — 東盟中心、東盟能源中心主辦,全國政協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作為指導單位;澳門基金會丶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局丶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丶貿易投資促進局作為支援單位。論壇由12月11日起一連三天在澳門路氹美獅美高梅酒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