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服辦職場講座受市民歡迎

2018-12-13

【特訊】澳門社會服務中心於12月10日晚上假新馬路金碧文娛中心舉辦「提升工作效率的職場應對技巧」講座,吸引約200市民參加。

是次講座邀請了黃桂林博士擔任主講嘉賓,黃桂林博士為美國加州大學管理哲學博士、亞洲十大企業培訓師、香港企業培訓師協會創辦人及資深傳媒行政人員。黃桂林博士表示,要提升工作效率先要尋找自己喜歡崗位的理由,從而投入工作;在工作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狀態,愉快心境,願意不斷學習,學習後要發揮出來,在任何階段都要突破自己,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在工作過程中出現錯誤,要勇於接受批評,反省自己。黃桂林博士又表示,在應對技巧方面,應對時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責任,應對過程要明白對方的感受,用欣賞的角度看對方,以及要用心去和對方溝通。

黃桂林博士在講座中風趣幽默的講解,又舉出多個例子來加深市民對提升工作效率及應對技巧的認識,並與市民一起互動,場面氣氛不斷出現高潮,參加的市民均表示主講嘉賓講解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