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米芝蓮名廚聚首新濠天地

合力為盛會嘉賓奉上豐盛美饌

2018-12-13

六大米芝蓮名廚聚首新濠天地

【特訊】第十一版《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於12月11日公佈了2019年獲獎的多家傑出餐廳,並旋即於當晚假澳門新濠天地連續第三年舉辦一場盛大慶祝晚宴,吸引數百位美食家、名廚和餐飲業巨頭出席。《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的官方冠名合作夥伴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非常榮幸能為賓客們呈獻七道以「metamorphosis」(蛻變)為主題的豐盛美饌,並同時配搭一系列獲Robert Parker高度評級的佳釀。

是次晚宴的主題「metamorphosis」概念源自現今烹飪業千變萬化的潮流,展現出大廚們堅定不移的精神和創造力。晚宴上,六位來自世界各地米芝蓮二星及三星餐廳的名廚,聯同傳奇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合力為嘉賓帶來一場震撼味蕾的美食之旅。

今年晚宴延續強勁星級陣容,除了澳門新濠天地的三位烹飪巨星,在《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中剛榮升三星的粵菜食府「譽瓏軒」的歐陽文彥、開業不足半年便旋即於2019年指南勇奪米芝蓮二星的杜卡斯餐廳的Pierre Marty,以及米芝蓮二星法式食府「禦膳房」的 Fabrice Vulin,還有紐約米芝蓮三星日式餐廳Masa的高山雅氏(Masa Takayama)、香港米芝蓮三星龍景軒的陳恩德師傅,以及美國三藩市米芝蓮三星Manresa的David Kinch。當晚參與盛事的賓客能夠品嚐到多道獨一無二的菜餚,包括吉拉多蠔、鮮貝他他、海水啫喱配薑味忌廉及檸檬(禦膳房)、高山雅氏式吞拿魚拖羅配魚子醬(Masa)、花膠藍子魚湯配蟹肉卷(譽瓏軒)、法式焗藍龍蝦配薯仔及黑松露菌(杜卡斯餐廳)、豉汁蒸海鱸魚(龍景軒) 及椰菜黑松露鹿兒島肉眼扒(Manresa)。最後,當然不少得由巴黎殿堂級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 為賓客獨家打造的精美法式甜點朱古力松露。

除了一系列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酒佳餚,當晚還有2017年世界舞蹈大賽的決賽選手Fabulous Sisters為晚宴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