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經貿磋商正有條不紊按計劃推進

2018-12-28

【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中國商務部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高峰就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幾個熱點問題進行一一回應。高峰透露,中美經貿團隊始終保持密切溝通,磋商工作一直在有條不紊、按計劃如期推進。1月份除了繼續保持密集的電話磋商以外,雙方已經做了面對面磋商的具體安排。

在當日發佈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圍繞中美經貿磋商,近期雙方持續釋放積極信號,請問雙方磋商有何具體進展,在近期達成某項具體協議的可能性有多大?另外,在21日雙方的磋商能否透露更多細節?

高峰表示,即便現在美方處在聖誕假期,但中美經貿團隊始終保持了密切溝通,磋商工作一直在有條不紊、按計劃如期推進。

有記者問及,有媒體報道,在2019年1月7日左右,美方會派相關的代表團來北京磋商,想了解一下消息是否屬實?如果確有安排的話,磋商的內容是什麼?

高峰稱,中美經貿團隊始終保持了密切的溝通。1月份除了繼續保持密集的電話磋商以外,雙方確實已經做了面對面磋商的具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