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預計18年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增長21%

2018-12-28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劉育英)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27日發佈題為《不經艱難困苦,何來玉汝于成》的2019年新年致辭。他在致辭中透露,2018年,華為公司預計實現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同比增長21%。

郭平稱,華為和全球領先運營商簽定了26個5G商用合同,10000多個5G基站已發往世界各地;全球160多個城市、世界500強企業中的211家,選擇華為作為其數字化轉型的夥伴;智能手機出貨量超過2億台,PC業務和IoT(物聯網)智能家居生態也取得可喜的突破。

“經營業績是全球客戶對我們最真切的認可,也是對質疑和排擠最有力的回應”,郭平稱,華為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經贏得全球170多個國家客戶的信賴,一直保持著很好的網絡安全記錄,華為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會成為網絡安全的威脅。華為將以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把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作為公司的最高綱領。

“每臨大事有靜氣,以法律遵從的確定性,應對國際政治的不確定性”,郭平表示,法律遵從與全球合規是華為在全世界生存、服務、貢獻最重要的基礎,華為要從公司政策、制度、組織、流程、文化、培訓與宣傳等方方面面,將合規落實到所有業務活動中。

郭平介紹,華為參與380多個行業組織、擔任超過300個重要職位,每年貢獻提案超過6000篇;在無線、光通信、數據通信、智能終端等領域,華為已經處於領先的地位;“沒有華為參與的某些5G市場,就像是沒有球星的NBA比賽,打不出最高技術水平”。

郭平說,在新技術的發展方向上,如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華為也實現了和業界同步發展,站到了第一陣營的起跑線上。“我們會越挫越勇,相反是這些極端不公平事件,把我們逼向了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