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警方海關聯袂

搗破一大型偷渡集團

2018-12-28

【香港中通社澳門12月27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司法警察局27日公佈,澳門司警、海關,聯合廣東省海警總隊及珠海市公安局,搗破一個運作3個月的偷渡集團,共拘捕13人。

司警通過與內地公安的情報聯絡機制,接獲情報并鎖定一個活躍於珠海及澳門的偷渡集團。12月26日淩晨約3時,司警局警員發現集團兩名成員於氹仔客運碼頭徘徊及把風,另兩名成員則帶領 4名偷渡者准備離開氹仔新城 E1區對開的地點。司警迅速出擊,將8名疑犯一網打盡。

與此同時,澳門海關利用點對點聯勤機制,與廣東省海警總隊攜手合作,在海上成功攔截接載人蛇偷渡的快艇,加上由珠海公安局截獲的偷渡集團成員和一名准備偷渡來澳門的男子,內地亦在行動中截獲5名涉案人士。

司警表示,該犯罪集團運作約3個月,現時已被搗破。據偷渡集團成員供認,每次協助偷渡會收取人民幣6000至15000元不等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