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悼念江丙坤

肯定江對兩岸關係貢獻

2018-12-28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日前因病辭世,26日舉辦告別式。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7日在臉書悼念表示,江丙坤對兩岸關係付出的心血與貢獻“史上少有”,將永遠記得江的努力與成就,並發揚光大。

馬英九回憶說,1993年,江丙坤與他分別擔任台灣經濟部長及法務部長,隨後3年中不論在“行政院”院會或“立法院”院會都比鄰而坐,讓他有很多機會瞭解江丙坤的為人處事。江丙坤精通英、日文,熟悉經貿與外交事務,做人誠懇謙和、做事認真幹練,讓大家都很佩服。

2008年馬英九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特別邀江丙坤委屈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馬說,江把這個職位發揮得淋漓盡致,近5年間簽了18個兩岸協議,使兩岸關係真正進入和平繁榮時代,是60多年來僅見,嘉惠無數兩岸人民及企業。

馬英九也提到,海基會籌建新大樓時,江丙坤自行募款,沒讓行政當局出錢。馬肯定江一生對兩岸關係的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