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方願同中方一道續大力發展兩國傳統友誼

2018-12-29

【中新社金邊12月28日電】(記者 黃耀輝)當地時間12月28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向前來拜會的中國新任駐柬大使王文天表示,柬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大力發展兩國傳統友誼。

洪森說,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精心培育的柬中傳統友誼在新時期不斷發展,目前兩國關係非常緊密,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洪森表示,柬中將深化高層政治互信,擴大雙邊黨際交流,不斷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更多“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在柬落地生根。

王文天大使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洪森首相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王文天說,中柬關係不是一般意義的雙邊關係,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王文天表示,兩國建交60年來,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高度互信,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堅定支持柬維護國家主權獨立,支持柬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柬實現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

同日,王文天大使還拜會了柬埔寨副首相尹財力,並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