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再開通兩條高速公路

總里程連續5年居全國第一

2018-12-29

【中新社廣州12月28日電】(蔡敏婕)汕(頭)昆(明)高速連平至懷集段、武(漢)深(圳)高速仁化至博羅段二期高速公路項目28日建成通車。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稱,該省高速公路總里程達9002公里,連續5年居中國內地第一。

當天9時許,在位於肇慶懷集縣的汕昆高速懷集北收費站前,已有不少本地車主在排隊等候高速開通。一輛車牌所屬地為肇慶市轎車的車主蔡先生興奮地說,為了搶得“頭彩”,8時許就開車前來。

在位於清遠市英德市的汕昆高速望埠收費站前,排在最前面的一輛白色轎車的車主江先生稱,以前從翁源回家,總是要翻越有名的事故多發地——百段石,現在有一條隧道直穿而過,以後回家不再感到害怕。

廣東省韶關市翁源縣蘭花產業園管理人員表示,以前,武深高速仁化至博羅段二期未通車、基地的蘭花北上發貨時,司機需要走50多公里才能上京港澳高速公路,“現在通車了,祗要走1公里可以上武深高速,降低了成本”。

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龍懷二期的通車,實現了武深高速、汕昆高速兩條出省通道廣東境內“全線貫通”。至此,廣東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總數達25條。

武深高速仁博二期的通車,標誌著武深高速廣東段全線貫通,這將緩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車流壓力;汕昆高速龍懷的通車,標誌著汕昆高速龍懷段全線貫通,汕頭到昆明的“省際斷頭路”正式打通,並成為粵北首條東西貫通的高速公路。

2018年,廣東完成新建、改擴建高速公路項目15項共769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55公里,其中,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二期等7個新建項目已於11月前相繼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