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年度新聞公佈

『韓流翻轉全台』奪第一

2018-12-29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台北消息:由張榮發基金會與台媒《聯合報》共同舉辦的2018“票選年度大新聞”結果28日公佈,“韓流翻轉全台,民進黨大潰敗”以巨大優勢奪冠。

“票選年度大新聞”舉辦至第10年,今年共4萬7604人投票,“韓流翻轉全台,民進黨大潰敗”以高出第二名將近2萬票的巨大優勢奪得第一名。此外,今年投票人數、第一名票數,雙雙創下十年最高。

名列第二至第五位的年度大新聞,分別是台鐵普悠瑪翻覆、朝鮮韓國破冰、薩爾瓦多與台“斷交”、台大校長遴選案。

《聯合報》總編輯蕭衡倩表示,今年是台灣風起雲湧的一年,事件有喜有悲。對於韓流翻轉全台最後票數衝出第一,她認為,政黨輪替在台灣已成常態,不再被視為不正常事件,“有上台,就有下台。”

不過蕭衡倩也說,隨著政治人物“蜜月期”越來越短,期許今年上台的所有縣市首長,不要只是一心想著鞏固權力,而是記得上台的初衷,做出政績,贏得民心,不要讓民眾永遠在選後覺得選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