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元旦正式上線

2018-12-31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據香港中聯辦網站29日消息,“香港中聯辦”官方微信公眾號將於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線。這是中聯辦信息公開的又一重要平台,也是中聯辦“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的“e服務”平台。

香港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簡稱。作為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特區的機構,中聯辦一直忠誠履行中央賦予的重要職能,努力發揮香港中聯辦的橋樑紐帶作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確保“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不懈努力。

“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上線後,中聯辦將形成“一網一微”的官方新媒體傳播形態。公眾號力求權威發佈、貼心表達,通過“微官網”“微資訊”“微服務”三個欄目,宣介“一國兩制”方針和中央對港政策,聚焦中央、香港和中聯辦重要信息,介紹國家和香港發展成就以及兩地交流合作成果,講述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並為市民提供相關網上辦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