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興建高屏國際機場

韓國瑜強調非隨口說說

2018-12-31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希望興建高屏國際機場引發討論,他12月30日強調,隨高雄大量招商,小港機場可能不敷使用,高雄和南台灣需要國際化的大型機場,政見絕非隨口說說。

韓國瑜當天應邀為一家燒烤店開幕剪綵,媒體詢問新建高屏國際機場議題。他說,競選時就表示隨高雄大量招商引資等政策,在10、20年後高雄人口可能增長至400、500萬,小港機場將不敷使用,需要國際化的大型機場。

韓國瑜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也重申,高雄機場負荷量不足且腹地不夠大,沒有辦法擴建,晚上還有宵禁,無法滿足日後高雄經濟發展需求。他認為目前已沒有民航機起降的屏東機場是個很好的選項,因屏東機場擁有兩條跑道,面積不亞於桃園機場,或有機會成為高屏國際機場。

韓國瑜上任後全力拚觀光和經濟,他說,明年1月會有100多家企業到高雄視察投資環境,也有電影界人士告知他,明年將到高雄舉辦大型電影節,樂見大家一起為高雄發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