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邀藍營縣市長

討論兩岸城市交流

2019-01-10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中午邀請國民黨15位縣市長到黨中央,召開兩岸城市交流會議,討論兩岸未來溝通平台可協助事項。

為了推動黨內改革接地氣,吳敦義當天邀請藍營15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並提前在中午舉行午餐會,討論兩岸城市交流事宜。連江縣長劉增應、宜蘭縣長林姿妙、嘉義市長黃敏惠缺席,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則是派出代理人,出席率約八成。

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對未來建立兩岸合作平台已有一些腹案,平台建立後,未來只要經溝通,更方便15縣市後續接洽觀光或農產品交易等相關合作事項。由黨協助黨籍縣市長與對岸溝通、協調,也有助於各縣市在兩岸互動過程規避法令地雷。

會議結束後,15縣市長在下午首度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國民黨日前討論將縣市長列為當然中常委,以聽取最新民意,並納入黨的最高決策;國民黨將草擬黨章修正案明定縣市長為當然中常委,預計今年7月在全代會通過,未來這些縣市長即具中常委身份出席中常會,具有正式的提案與表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