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同樂日」本周日塔石廣場舉行

2019-01-10

「電力同樂日」本周日塔石廣場舉行(資料圖片)

【特訊】澳電將於本周日(1月13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半假塔石廣場再度舉行「電力同樂日」,以年輕一代為主要對象,屆時將有12間中學參與。此活動自2001年首辦以來深受本地學生和公眾歡迎,目的是提高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對電力及其有效和安全使用的興趣和知識。今屆主題「智醒節能──傳動新世代」旨在推廣智慧能源及環保用電,推動年輕一代在節能和環保方面擔當更積極及重要的角色,鼓勵青少年一同參與構建智慧城市。

「電力同樂日」歡迎十六歲或以下兒童參與。在活動當日,兒童可到不同遊戲攤位玩遊戲,贏取豐富獎品包括iPad、樂高Boost創意組合、限量版運動水樽及環保袋等,還可報名參加舞台遊戲嬴取現金券。

今屆參加的12間本地中學包括:澳門浸信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廣大中學、培正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創新中學、同善堂中學、嶺南中學、新華學校、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及氹仔坊眾學校。學生將充分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和投入熱情,設計遊戲攤位予公眾玩樂。此外,他們將使用回收物品創作有趣的藝術作品,並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舞台表演。學生們將角逐「最佳攤位設計比賽」、「循環物料藝術作品比賽」、「才藝表演比賽」、「我最喜愛的攤位」及「最佳啦啦隊」獎項。

除攤位遊戲外,當天還有額外兩個特色攤位。其一是「循環再造工作坊」,家長及兒童可自備膠樽及毛絨襪子,製作實用的器具和趣味玩具。而農曆新年將至,場內亦將設「揮春齊齊畫」,特別設計一系列電力Buddies揮春讓兒童填色並寫下他們的祈願。

除了校方,協辦單位包括教育暨青年局、市政署及能源業發展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