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匯智庫訪新青協

交流港澳青年政策議題

2019-01-10

【特訊】為加強港澳青年團體的合作,香港明匯智庫研究主任謝曉虹,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理事長陳志峰、秘書長黃萬濱等一行人日前到訪新青協,受到新青協會長周永豪、副理事長陳智榮、副理事長張嘉敏等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在會上就如何深化港澳青年的交流、溝通和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周永豪表示,新青協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團結澳門廣大青年以服務本澳社會,近年來伴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港澳地區互動繁密,希望藉本次機會借鑒香港相關經驗,以促進澳門青年團體的發展,同時爭取兩地團體的進一步合作關係,共同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謝曉虹對此表示認同,並指出明匯智庫專注推動香港青年參政議政,由其牽頭成立的“大灣區青年網”,是一個全面匯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資訊的網上平台,當中包括青年創業、就業和學業三個主要組成部分,希望藉此推動香港青年前往內地發展,繼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會議期間,雙方就港澳兩地青年的教育、升學、就業等公共政策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和交流,認為日後有必要加強兩地青年的聯動,深化團體之間的組織合作,進而搭建兩地青年交流分享的平台,推動港澳兩地進行優勢互補,共同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