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澳門藝術博覽會昨揭幕

柯瓊:澳博會成引領藝展潮流的盛會

2019-01-10

第五屆澳門藝術博覽會揭幕

【特訊】由澳門中華慈善基金會與澳門收藏家協會聯合珠海瑞豐國際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舉辦的「第五屆澳門藝術博覽會」,於昨(9)日上午十時假澳門觀光旅遊塔四樓正式開幕,展會一連三天,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澳門中華慈善基金會會長柯瓊表示,澳博會已成為引領藝術發展潮流的藝術盛會,在世界與澳門、生活和藝術、大眾與藝術之間架起了最具親和力的藝術橋樑。

據介紹,澳博會是一個集國際化、市場化、精品化於一身的國際藝術盛會,秉承多元化的辦展理念與定位,現場不僅有中西文化藝術作品,更是集合了各代陶瓷精品、玉石精品、名人書畫古籍、紫砂等各類藝術精品,為藏家及廣大藝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內容豐富多彩,現場體驗感極強的藝術盛宴。

吳利勳:具備藝文商傳播價值平臺

澳門收藏家協會會長吳利勳指出,澳門經過四百多年歐洲文明的洗禮,中西文化底蘊豐厚,地域優勢明顯,這裏的藏家對於藝術品的藝術價值和升值空間都非常關注;且澳博會的綜合實力非常強,媒體宣傳陣營、執行策展團隊和買家組織實力都非常到位,可以說第五屆澳門藝術博覽會是一個具備了藝術文化和商業傳播雙重價值的平臺。

澳門盛世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總經理洪金旺稱,此次澳博會以“推動文化交流、促進藝術市場發展”為宗旨,著力打造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的藝術盛宴,讓藝術融入生活,讓廣大市民走進藝術,共享藝術成果。澳博會更是努力營造藝術交易與交流的雙贏氛圍,打造藏家買得起、買得值的藝術消費平臺,成為推動中國藝術走出去、優秀海外藝術品引進來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