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與司警合辦防騙講座

2019-01-10

【特訊】為提升居民的防騙及防罪意識,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民生與你系列講座─防騙防罪你要知”,以電話詐騙及偽基站為題,教導居民如何避免受騙。

講座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禮堂舉行,逾二百名居民出席。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職務主管林振輝擔任主講嘉賓,講解包括本澳電話騙案的概況與數據、常見的電話騙案種類、偽基站的禍害及其隱藏形式。其後,與會者就電話詐騙形式、防騙宣傳及相關問題等作出提問,並獲司警局代表逐一回答。

有參與講座的居民表示,是次講座內容實用且貼近生活,增加了其對電話騙案的認識及提升防騙意識。亦有與會者表示,通過是次講座得知偽基站除影響通信質量及擾亂電信營運商運作外,更有機會令受害者墜入騙案及造成損失。

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表示,在司法警察局的大力宣傳下,電話騙案數字雖受到控制,但仍時有發生。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居民應時刻保持警覺,不要輕易接聽來歷不明的電話及透露個人資訊,如有任何懷疑,應及早報案。此外,民建聯亦將繼續與當局合辦各類型的宣傳活動,擴大居民獲取資訊的層面,持續向社區灌輸防騙防罪訊息,提升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