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遣返『夢想者』換取邊境牆撥款

特朗普提議結束停擺

2019-01-21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當地時間1月19日周六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發表講話,提出結束長達29天的美國政府部分停擺的建議,但眾議長佩洛西等國會民主黨人表示不會接受特朗普的方案。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特朗普在講話中表示,如果國會民主黨人同意為美墨邊境牆撥款57億美元,他將為約70萬名童年時期隨父母非法入境的移民和約30萬名申請避難的成年非法移民提供三年的暫時身份及保護。

此外,他還要求撥款8.05億美元以遏制毒品、武器等流入美國;撥款8億美元用於人道主義援助等;撥款7.82億美元雇傭更多邊境執法和工作人員;撥款5.63億美元支持移民法庭系統等。

特朗普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已經同意將該方案投票表決。針對特朗普的聲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各項主張都曾被民主黨人拒絕,這次也無法滿足民主黨人的要求,民主黨人不會就此妥協。佩洛西稱特朗普的提議『沒有誠意』。她重申,聯邦政府恢復運轉後才會和白宮商議加強邊境安全的提議。

民主黨人此前一直要求特朗普為非法入境兒童提供公民身份,而非暫時保護。目前,受政府停擺影響,80萬美國政府雇員處於無薪工作或無薪休假的狀態。包括機場安檢、國家公園在內的公共服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