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灣仔繞道首日通車暢順

港媒實測:中環到北角不消5分鐘

2019-01-21

圖為連接繞道及中環林士街天橋西行的連接路仍在興建未通車,其他車道均已通車。(中新社)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歷時10年、工程總造價達360億港元的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在20日早上8時正式通車。通車當天,不少車輛選擇行駛繞道,交通大致暢順。據港媒20日實測,使用繞道由中環前往北角,不消5分鐘便能到達。

據介紹,繞道全長4.5公里,使用繞道往來中環和北角,只需5分鐘車程,藉此紓緩香港島北面的交通擠塞情況。

有港媒20日實測繞道的行車時間,據悉,他們由香港島中部的中環林士街天橋乘車經繞道行駛,不消5分鐘便已到達香港島東面的北角。

除了港媒實測外,香港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恆鑌、民建聯議員張國鈞20日早上也有試行繞道往返北角和中環。張國鈞指出,經繞道西行到中環一帶,只需4至5分鐘,約較以往快15分鐘,認為對香港島居民十分便利。

至於陳恆鑌則表示,從西環往北角只需5分鐘,交通暢通,覺得仿如駛進時光隧道般快速。另外,通車當天,使用繞道的其他司機都表示,繞道能省卻在告士打道塞車的時間,覺得它很方便省時。

此外,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運輸署)早前表示,自21日起,將有4條巴士路線使用繞道,它們將固定在周一至周五的繁忙時間提供服務。運輸署又預計,通車初期早上及傍晚時分,中區出口及干諾道中一帶交通會較平時繁忙,呼籲駕駛者預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