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建交40周年國際研討會:中美兩國需加強互信

2019-01-21

【中新社亞特蘭大1月19日電】(記者 曾靜寧)當地時間1月19日,為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學者、企業家在美國埃默裡大學圍繞中美貿易、投資、科技、醫療、安全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展開對話。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艾倫(Craig Allen)表示,中國加入WTO後的十八年間,逐漸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這是值得肯定的成績。他指出,對於經貿領域呈現出的問題,美國政府需要有耐心繼續與中國政府進行合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副教授傅瑞珍(Carla Freeman)強調,中美經貿關係依然是雙邊關係的壓艙石。修復兩國經貿關係,也許是實現未來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一個好的開始。總體上看,她認為,中美關係的前景是積極的。

美國卡特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劉亞偉表示,中美之間需要加強相互理解和信任。解決這一問題的最好方式是進一步加強合作。通過合作,雙方之間進行更有效的溝通和協調,有助於加強互信,處理分歧。

為期3日的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國際研討會于當日閉幕。該會議由美國卡特中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埃默裡大學學生會聯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