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最後黃金週

國民黨要角動員催票

2019-01-21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倒數一週,中國國民黨20日舉辦掃街拜票及大型造勢活動,催出支持者投票動力,更計劃邀黨主席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及副主席郝龍斌等要角為候選人站台。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人角逐,分別為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民進黨籍前台北市議員何志瑋,以及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的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台中市第五選區則由國民黨籍前立委沈智慧對戰民進黨籍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

選戰倒數一週,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補選跟一般大選不同,由於補選投票率低,只有四成左右,重點還是基本盤,而最後關鍵要看動員是否徹底。國民黨最後階段就是全力催票,催出支持者投票動力,包括大型造勢活動、掃街拜票、選前之夜等,而文宣、網絡社群等,則是希望吸引中間選民。

20日是選前最後一個週日,國民黨在台北、台中都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台北場將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站台,而台中場則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主。

至於兩選區選情,黨務人士分析,台中市選情相對樂觀穩定,盧秀燕基層組織扎實,沈智慧本人積極度、知名度高,對手王義川雖曾在市府服務過,但選民對他的熟悉度低。

至於台北市,是第一次遇到補選“三強鼎立”,情況較複雜,而柯文哲陣營到底會產生多大效果,是很大的變數。黨務人士認為,陳炳甫勤走基層,在台北市這一戰,國民黨還是著重組織動員,最後關鍵還是看誰動員得較為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