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美拒與中方舉行預備性會談中方:美官員已作出澄清

2019-01-24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在中美本月底舉行新一輪貿易磋商前夕,中方提議於本週舉行預備性會談,但被美方以中國強制技術性轉讓和結構改革等問題缺乏進展為由拒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指出,沒聽說有變化,美方官員實際上已就該報道作出澄清。

華春瑩說:『根據商務部發言人以前的介紹,中美雙方就經貿磋商問題保持溝通,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她同時指出,中方看到了這方面的報道,也注意到其實美國的官員已經出來澄清了。

參考消息網23日援引美媒報道稱,美國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已公開否認《金融時報》的報道,他表示『這個報道不是真的,從來沒有一個計劃好的會議被取消』。庫德洛說:『我們一直與中國官員保持溝通。我不知道人們從哪裏聽到的消息,我現在否認這個消息。』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7日宣佈,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本月30日至31日訪美,與美方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共同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今年1月7日至9日,中美雙方在北京舉行了經貿問題副部級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