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於法庭上向保安擲硬幣

香港一女子判囚10天緩刑2年

2019-01-24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據港媒23日報道,香港一名50歲女子涉嫌在庭上向法官坐席方向投擲硬幣,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判囚10天,緩刑2年。

曾任廣華醫院員工的一名50歲女子,疑因不滿高院法官處理其民事案件,涉於高院上訴庭擲出3個硬幣,令一名女保安員受驚。她早前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如今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

裁判官香淑嫻表示,雖然保安員朱肖雲負責監視被告,而且硬幣體積細小,但在莊嚴的法庭內有人擲物,任何人都會感到驚慌,認為保安員擔心自身安危的說法合理。法官又認為,控方4名證人均誠實可靠,作供時毫無動搖,案情互相吻合。

裁判官考慮到事發經過、案情、被告過往沒有刑事紀錄,及控方提供的案例等綜合因素後,認為被告沒有預謀犯案,但一時洩憤的行為是明知有風險仍要選擇魯莽地執行,因此裁定罪成。控方隨即指,被告行為對自由司法及法律程序產生不利影響,認為應該判處阻嚇性刑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