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經濟自由度

亞太區排第九

2019-01-26

【特訊】傳統基金會昨天發佈2019年度《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連續十一年評價澳門為「較自由」的經濟體。澳門的總體經濟自由度評分為71.0,較2018年度的70.9為高,並明顯高於世界及區內的平均水平,在全球18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34位。在亞太地區43個經濟體中,澳門排名第9,僅次於香港、新加坡、新西蘭、澳洲、台灣地區、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

根據12項經濟自由度指標,報告對分佈在全球各地的個別經濟體進行評估。當中,澳門排名較高的指標包括財政穩健、政府開支水平、貿易自由度、投資自由度、稅務負擔、貨幣自由度及金融自由度等。

該基金會的2019年報告指出,澳門作為一個自由港,長期以來受惠於全球貿易和投資;營商環境暢順有效,私有產權受到尊重,稅率低及相對高效。

可通過以下鏈結查閱傳統基金會2019年報告有關澳門部份:

https://www.heritage.org/index/pdf/2019/countries/macau.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