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農曆年前巡查廟宇加強宣導新春消防安全

2019-01-26

文化局聯同消防局農曆年前巡查廟宇 加強宣導新春廟宇消防安全

【特訊】新春期間各廟宇必定香火鼎盛,也是公眾前往廟宇參拜的高峰期。為加強廟宇的消防安全和現場管理、維持廟宇的環境,文化局及消防局日前(1月16日至18日)聯合巡查澳門及離島多間廟宇,現場向廟宇管理者瞭解農曆新年期間的香火和祭祀安排,保持良好溝通,提醒他們注意消防安全及理順日常管理。

是次巡查由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代處長林繼垣及消防局副一等消防區長楊世安等人帶領,到全澳43間廟宇現場檢查消防設備、提醒廟宇管理者注意消防安全,並沿途向管理者和在場善信派發宣傳單張。同時,文化局亦要求各廟宇加強落實「室內香火禁止過夜,夜間必須關閉電源」措施和遵守《澳門廟宇消防安全指引》,確保文物建築得到切實保護。

文化局在此呼籲公眾在祭祀時須注意安全和遵守秩序,配合廟宇管理人員的指示及防火安排,同時也有責任共同降低潛在消防風險,包括切勿過量燒香或隨意化寶,以避免廟宇火警的發生。若發生緊急事故,應立即通知在場的管理人員,並即時聯絡消防局和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