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收地 司長開心

2019-01-26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

【本報訊】政府日前收回氹仔益隆炮竹廠土地,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直言感到開心,並已要求文化局加緊、積極工作,盡快為其啟動文物評定程序,並很有信心可以通過評定並活化。至於觀音堂遭違法施工破壞一案,他稱正等待司警消息,暫不掌握情況。

譚俊榮昨表示,益隆炮竹廠是華南地區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炮竹工業遺址,如同荔枝碗造船廠片區一樣,政府都十分重視和關注。對於政府採取行動收回有關土地,「我哋都感到開心」。

譚俊榮說,一如兩年前所說,在收地及完成司法訴訟後,政府會對其啟動文物評定程序,而現時他們正進行有關工作,如向工務局了解情況。他個人已要求文化局同事加緊、特別積極去推動,「當所有的事情解決咗之後,我哋就會好快啟動評定程序」。

譚俊榮又提到,他們很有信心未來益隆可如荔枝碗一樣,通過評定程序,甚至活化。他認為該區相當不錯,並可與龍環葡韻結合成很好的文化片區,令市民有更多安間去享受休閒及文化氛圍。

另就觀音堂一案,譚司稱未有最新進展,他們正等待司法警察局的消息,若有最新情況會對外公布,傳媒或可直接向司警方面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