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前澳大院長莫世健性侵案

李玉培辭青年事務委員

2019-01-31

屬現屆民建聯副理事長的李玉培,前年也有參與立法會選舉,在施家倫的名單排第六位。(資料圖片)

李玉培獲司長委任為青年事務委員,唯因「個人理由」提早大半任期辭職。(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網站圖片)

【本報訊】初級法院正閉門審理前澳大研究生院院長莫世健涉嫌性侵內地女大學生案,三名被告包括政府諮詢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李玉培。教育暨青年局昨表示,李日前已以個人理由向委員會提出辭職,已獲接納。

教青局主動發稿:個人理由辭職

教青局昨發出新聞稿說:青年事務委員會日前收到李玉培的通知,因個人理由向委員會提出辭任其委員職務。青委會尊重李玉培的個人意願,已接受其請辭。

教青局強調,青委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專業範疇,為推動各項青年事務的工作提供意見和建議,而未來將繼續在落實青年事務範疇施政工作方面積極發揮諮詢作用。

李玉培在二○一六年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委任入青委會,到一八年再獲續任,新兩年任期原定至二○年六月,現餘一年四個多月任期提辭職。李亦曾獲特首崔世安委任為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做滿三屆至一七年卸任。

民建聯副理事長也不做?

李玉培是民建聯的活躍成員,今屆立法會選舉也有參與議員施家倫的競選名單。李是民建聯今屆(第四屆)其中一名副理事長,任期至二○二○年。不過現時在民建聯網站的今屆架構介紹裡,已找不到有關名字。李還是現屆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

初院上週五首次開庭審理有關前澳門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教授莫世健涉嫌性侵另一大學的內地小數民族女學生案件,辯方提出閉門審訊獲批,不過批前已禁人入內旁聽。

案中除莫外,還有第二被告李玉培及第三被告楊曼曼,李等為從犯,被指案發時對莫的犯罪實施提供了一定幫助。據案情指,莫於去年以飯局邀約受害人,後續往某娛樂場玩樂,期間有人「霸王硬上弓」性侵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