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嚴防非洲豬瘟五項措施保供應

2019-01-31

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孫彤司長等來澳實地考察了市場供應情況

【特訊】2019年1月30-31日,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孫彤司長帶隊赴澳門開展工作,就內地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與特區政府市政署、經濟局等部門舉行了會談,並召開代理行座談會聽取意見,實地考察了市場供應情況。

春節臨近,國家商務部已做出工作安排,提出嚴防非洲豬瘟、積極組織貨源、啟動應急預案、及時調整安排、加強溝通協調等五項保供措施,要求有關單位全力做好相關工作,保障春節期間對澳門農副產品安全穩定供應。

孫彤表示,中央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工作,關懷澳門市民的生活,有關部門和省市密切配合,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的部署,將有效保證澳門市場的安全穩定供應和市民的消費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在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指導下,建立了一批高標準的生產加工基地,確保讓澳門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2018年以來,供澳農副產品企業克服養殖成本上漲和非洲豬瘟疫病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較好地保證了對澳門農副產品供應。據中國海關統計,2018年1-11月,內地累計供應澳門農副產品34萬噸,內地活豬、活牛、冰鮮及冷凍雞肉、糧食、蔬菜、雞蛋、牛奶等農副產品對澳出口保持穩定。

在澳期間,孫彤一行考察了新批發市場和沙梨頭街市,詳細詢問肉類、蔬菜、禽蛋及水產品的供應和銷售,重點了解貨源、品質以及價格漲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