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與澳門發展》新書發行

2019-01-31

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向文化局圖書管理廳廳長鄧美蓮贈書。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策劃及組織編撰、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出版的《改革開放與澳門發展》,昨在澳舉行新書發行儀式。

儀式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文化局公共圖書管理廳廳長鄧美蓮等出席。

擔任主編及有參與撰寫的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致辭說,歷史早已證明,澳門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是密不可分,澳在任何時候都與全國人民一道,緊隨國家改革開放步伐。澳門和睦共處、守望相助的社會實踐,以及「不同而和、和而不同」的文化經驗,也可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做貢獻。

吳續道,面對當前複雜又不確定的國際形勢,他們既要有堅定的制度和文化自信,更不能忘記改革開放的初心。唯有這樣才能克服前路的種種挑戰,取得一國兩制實踐的更大成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立一個自主、平等和多元化的世界。

因公務而未能出席的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謝壽光發賀電,希望是次出版發行為澳門與內地多方面合作交流之發展提供智力支持,促進兩地學術交流和學術出版。並讓更多人瞭解、認識澳門,投入到澳門研究中去。

該書列為該社入選「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和一八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的「改革開放研究叢書」之一,特邀三十七位澳學界專家學者、社會賢達撰寫,全面系統地回顧澳門如何把握歷史機遇,壯大自己,貢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