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開設官方微博

二十四小時吸粉逾九萬

2019-01-31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香港警方1月29日傍晚在內地流行的社交網絡平台微博開通“香港警察”帳戶,以簡體字發布防罪訊息。截至1月30日18時,該號已成功吸引超過9萬名粉絲關注,已發佈的2條貼文均獲得數千轉發及評論,其中一條發佈警隊宣傳片的貼文更獲得超過2萬人點讚。

截至1月30日18時,香港警察賬號共發出2條貼文,其中一條包括一段長約3分鐘的警隊宣傳片,獲得525萬次觀看,約8000轉發、約9200評論,還有約2.3萬人點讚。

香港電視劇及電影均有較多警隊元素,隨著港劇、港片在內地熱播,內地人對香港警察其實並不陌生。不少粉絲在香港警察微博貼文下的留言,也帶入了濃厚的影視作品元素。網友“艾特小小雨”說:“你們臥底總喜歡在屋頂見面”;“小濤子LT”說:“評論都是警匪迷”;“幼稚pang”說:“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說的話將成為呈堂證供”。

香港警察賬號也吸引不少內地公安的官方賬號留言。“江寧公安在線”說:“這片子拍的真港片,居然還有貓。歡迎香港警察加入微博大家庭”;“深圳公安”說:“鄰居深圳公安發來賀電。歡迎香港阿Sir香港警察加入政務微博。Come on~我帶你玩”;“四川公安”說:“吶,做警察呢最重要的是開心!你餓不餓,我煮碗擔擔麵給你吃”。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出,警方在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平台開設的“香港警察”帳戶,追蹤人數共逾20萬;但內地遊客、新來港人士、在港工作或留學的內地人,因較少瀏覽這些社交平台,甚少機會接觸到警方資訊,不利於防罪,因此有必要向他們發放防罪訊息與香港各類活動安排。加上去年首11個月,多達4600萬人次的內地旅客訪港,警方有需要向他們傳達大型活動安排,例如年初二煙花匯演的交通管制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