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訪陸取得豐碩成果

2019-01-31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台北消息:金門縣長楊鎮浯1月30日結束訪陸行程。他表示,縣府訪問團在旅遊、特產銷陸、海域治理和防範非洲豬瘟蔓延等議題,取得具體可行、會讓鄉親非常有感的成果。

楊鎮浯27日率團赴陸,展開4天3夜的訪問行程,期待在兩岸共同努力下,落實“金廈漳泉共同生活圈”目標。

當天返金的楊鎮浯表示,此行在兩岸“應通盡通”議題方面,與對岸展開了良好對話;另金門提出,聚焦金門民生經濟及環境永續,“能通先通、能通快通”的部分,包括各方關心的人流、物流,特別是旅遊協作方面,也都有一些非常具體的成果。

鄉親關心的海漂垃圾,楊鎮浯說明,兩岸會在海域共同治理的共識下,進行常態化、機制化解決;其中在地方權限範圍內,縣府能做的就先做,需要向當局爭取的也會再作規劃和溝通。

至於多達20項的金廈小兩岸與福建省旅遊議題,楊鎮浯也指出,包括旅遊產品和旅遊配套的對接,以及鼓勵大陸居民跨海來遊的政策引導,也與相關單位有深入溝通。

針對非洲豬瘟,他表示,陸方會在通關出境作業加派檢疫犬,加大力度嚴查,未來也會協助金門的農特產品更便捷進入大陸市場,其中牛肉在春節過後,就會啟動銷往對岸。

另外,在兩岸產業合作部分,雙方也就打造金門成為青創基地,面對整個福建省大市場,協助青年人創業和實踐理想,有深入的對談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