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機師發動罷工 

近200名香港旅行團客行程受阻

2019-02-09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據港媒8日報道,台灣中華航空機師工會8日上午6時起開始罷工,華航宣布取消8日及9日的26班航班,包括6班往返台北及高雄與香港的航班。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6班香港往來台灣的航班取消,導致8個旅行團共200名旅客行程受阻。旅行社正與航空公司安排,務求將影響減至最低。

台灣中華航空機師工會表示,預計有700人配合罷工行動。工會要求華航改善疲勞航班,增加長途機機師人數。華航隨即宣布取消8日及9日的26班航班,其中包括6班往返台北及高雄與香港的航班。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是次事件導致8個旅行團及200名香港旅客的行程受阻。8日共有5個旅行團出發到台灣,當中3個原定前往高雄的旅行團,旅行社會安排旅客改飛台北,再乘火車前往高雄。其餘兩團不受影響。至於9日出發的兩團,正在安排中,呼籲旅客留意旅行社通知。

香港機管局呼籲,行程受阻旅客出發前應留意航空公司及機管局的最新資訊。